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記事] 果醬熱血演唱會


6/1日晚上.....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熱血演唱會啦! = =+
終於可以親眼看到果醬的全體成員啦! Q口Q


晚上到了台大,
很順利的在一整排的人群中找到了朋友,
因為那傢伙拿著一隻交管棒,
想找不到也難......... =口=


我們的座位是在二樓舞台的左手邊部分,
↓看到的場景大概是像這樣


嘛.....800元的位置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w=


入場的時候剛好會場在小聲的放著Rocks(機戰OG主題曲),
當歌曲的最後一個音符一結束,
下一個音樂馬上想起,
然後果醬全員衝出場開始唱歌,
瞬間整個氣氛就嗨起來啦! XD


接著寫一下這次的曲目。 =w=


No Border
開場曲目,不過其實不熟 ~"~


Rocks
OG的主題曲,
我想說的是......超熱血啊~~~~~~~! XD


STORMBRINGER
嗯....新版鋼鐵吉克的歌......
不過這首也不太熟 ~"~a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特攝片牙狼的主題曲,
唱這首時我也是"燃え"狀態。 = =+


The Gate of the Hell
ㄟ.........這首其實也不太熟。 ~"~


未來への咆哮
熱血神曲......果醬第一次幫H-Game唱的主題歌......
想當然爾,那塊H-Game要是有天加入機戰了也不奇怪,
劇情真是熱血又感人啊! = =+


↓附一下那HG的OP動畫


快加入機戰啊啊啊啊啊啊! = =+


前半段告一段落了,
再來是各團員的獨唱時間,
由影山大叔打頭陣。


SOLRIER DREAM~聖鬥士神話~(影山ヒロノブ)
第一首就是聖鬥士星史的主題曲啊~~~~~~~~! Q口Q
音樂一出,現場整個就是嗨翻天了!
副歌的地方更是全場一起熱血大喊「誰,誰~~啊~~~~~~!」
(我這樣音譯應該會被揍扁吧! =..=)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說。)


勇者王誕生(遠藤正明)
嘎嘎嘎 嘎嘎嘎 嘎歐蓋嘎~~~
這首也是全場一起嘎嘎嘎。 Q口Q


輪舞~revolution~(奧井雅美)
少女革命主題曲......我現場聽到奧井唱歌耶! Q口Q
從秀逗魔導士就開始聽她的歌,
現在居然可以聽到現場版的,太感動了啦!
(不過奧井真的保養的很好說。) =..=


紅ノ牙(木吉他ver)
再來中間休息一下,
全員合唱,不過有吉他跟鼓(有點類似康加鼓那種),
自彈自唱,而這慢板的超重神第二部主題曲,
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w=


Little Wing(木吉他ver)
廢棄公主主題曲,
由於是這種木吉他的版本,
所以一開頭福山的口哨聲跟樂器的配樂真是異常的合。 Q口Q
這首的主唱也是奧井,
其他人負責合音。


再來繼續SOLO的時間囉!


SEVENTH MOON(福山芳樹)
超時空要塞7的片頭曲,
請聽我唱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ウィーアー(きただにひろし)
我要成為海賊王王王王王王!!!!
海賊王第一期OP,
由於歌曲是家喻戶曉,
所以全場也是嗨翻天!


CHA-LA HEAD-CHA-LA(影山ヒロノブ)
最後還是由影山大叔來為SOLO時段做個總結,
演唱的是七龍珠的主題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Q口Q
唱到副歌也是全場一起熱烈的「恰啦! 嘿恰啦!」


Battle Communication
這首其實也不太熟。 ~"~


PORTAL
機戰OG的片尾曲,
雖然是慢歌,不過也是很有感覺的一首。


Break Out
機戰OG動畫版的片頭曲,
果然機戰的歌就是熱血啊! = =+
(我不知道為啥很想把Break Out翻譯成"打爆"這樣。) ~"~a


VICTORY
機戰MX主題曲.....
現在是怎樣,連續唱機戰的歌,
是要讓我燒乾嗎??? XD


SOUL TAKER
前面一連串機戰的歌,
我真的快燒乾了,
這首的旋律一出,我以為是慢歌,
可以休息一下了,結果......居然是魂狩的主題曲,
只好繼續燒下去啦! =w=
(魂狩就是魔法護士小麥登場的那部動畫。) =w=


HERO
結束曲,曲風不會太熱血,
不過配著影山大叔一些感謝的台詞,
整個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安可曲 PARTI 鋼の救世主
機戰阿法外傳的主題曲,
總之....就是繼續燒啊啊啊啊啊啊啊! XD


安可曲 PARTⅡ GONG
機戰阿法3代的主題曲啊!
阿法系列的歌幾乎都出來了。 Q口Q


安可曲 PARTⅢ SKILL
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
機戰阿法2代主題曲,
也是上次影山跟遠藤來時的最後一首曲子。
原本我們附近一直坐著的人也全部起立了,
果醬團員發揮最後的力量讓全場燃燒起來。
全場一直在大喊:MOTTO!!MOTTO!!
這首歌大概唱了10分鐘有吧!
為這次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演唱會結束之後,
我整個人就瞬間脫力的坐在椅子上,
根本就不想起來了,搖螢光棒的手臂也超痛的......
實在不得不佩服這幾個大叔大嬸的體力真是好。 XD


這次的演唱會確實比上次的嗨,
果醬有自己帶樂團來,
這音樂感覺就跟上次放錄音帶的不同啊! =w=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坐800元席次的人都不嗨,
很多都馬板著臉再聽歌,
這樣樂趣就少很多,
真想問他們看演唱會不跟著一起嗨那來幹嘛...... =3=


下次就算貴一點也不要買最便宜的位置了。 =3=


最後,這次演唱會的時候在入口擺了這張海報.....



不曉得桃井來的話會不會唱小燦的英雄之詩來熱血一下。 = =+



最後的最後,雖然不知道為啥?但是就是想貼一下果醬唱的幸運星OP。 XD


↓原版的是這樣 =w=

=================
接下來開始是題外話的部份,
內容中都是本人主觀的論點。 = =+

一直以來聽的熱血歌都是來自日本,
台灣歌曲的曲風都沒有聽過走這種風格的,
直到有一次在電視上聽到了這首歌之後,
才覺得台灣也是有很熱血的歌的。 XD



↑蘇芮的歌曲"酒矸倘賣無"

嗯.....稍微分析一下:
1.演唱者渾厚的嗓音,幫歌曲增添了不少的感情。
2.前面雖然是慢板,不過後來開始旋律變快,讓人有種衝擊的感覺。
3.可以引起人心共鳴的歌詞,也幫歌曲添色不少。
4.最中要的一點,在副歌時有觀眾可以一起的唱的簡單&重複的台詞,提升觀眾們投入的感情。 =w=+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這首歌聽起來很熱血吧! XD
一點都感覺不出是25年前寫的歌說。 =w=+


↓最後附上原版的電影MTV

(不過我覺得看MTV再聽似乎就沒有那麼熱血了!) ~"~a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機神也加入機戰~那這樣我蠻希望冥夜的胸前盔甲也能拿掉~這樣乳搖畫面將會更加精采!

匿名 提到...

.....................
匿名阿........
店長!是你偽造的吼!(指)

匿名 提到...

打錯了,是偽裝,不是偽造=口=

了承 提到...

其實......我想如果加入機戰的話,
眼鏡公司應該會設定成就算穿著胸甲也會搖的狀態啊! =..=++++


先看看俺以前寫的這篇文章先體驗一下如果馬嗚啦屋加入機戰會有啥感覺吧! =w=

http://ryoushou.blogspot.com/2008/02/ogs.html

這作者好像很愛馬嗚啦屋,
角色幾乎全都做出來了。 =w=

了承 提到...

俺可是今天早上才回到台灣捏!

才沒有偽裝呢!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