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糟糕系列] 魔物獵人

警告:本文章宅度五個宅,達到宅到ㄎㄅ等級。
警告:本為章糟糕度四個糟,達到糟糕到爆等級。
請各位閱讀時隨時注意精神污染。 =w=



本部落格六月的文章少的可憐,
其實是因為俺最近迷上了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
那就是 萌死她和他 Monster Hunter Portable 2nd G---魔物列人攜帶版2G。 =w=


不過......有朋友居然跟我說:
「阿這遊戲就只是打倒怪物,然後收集素材,然後做裝備,再打到更強的怪物....(迴圈).....我覺得就只是這樣而已,沒什麼遊戲性。」

......什麼叫做打倒怪物沒什麼遊戲性...........
那照這麼說來,那賽車遊戲也沒遊戲性啊!
就一直在那裡繞圈圈!還拼什麼最佳分數嘛!

格鬥遊戲也沒遊戲性啊!
目地只不過就是讓另外一邊的人再起不能而已,
沒啥深度嘛!

連那個很賣的馬利兄弟也沒遊戲性啊!
只要一直往右跑就對了,
有沒有那麼蠢啊! =口=

甚至還有人說:「噢!魔物獵人啊!我大概就是少數玩過沒沉迷下去的人。」(自滿貌)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所以,為了那些眾多不了解魔物獵人魅力的人,
俺在這寫了這篇文章,
希望各位看完後能對魔物獵人有不一樣的看法。 =w=



嗯咳.....現在就開始講解。

其實所有的遊戲都有他自己的升級方式,
而我個人把這些升級方式分為兩大類。

第一種就是玩家角色的升級
這種就好比是RPG中角色的升級、
SLG中領土的擴張之類的.....等等。


第二種就是玩家技術的升級
這就是所謂的玩家技術的提升。
像是FPS從每次都死第一升級到可以槍槍爆頭、
動作類遊戲類從被打的跟狗一樣到打王不損血、
還有像是格鬥類、益智類以及賽車遊戲等等,
都是屬於讓玩家技術升級的遊戲。
而魔物獵人也就是比較屬於第二種類型。


魔物獵人他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在與大型怪物對戰的時候了。
一邊享受著可能會被怪物一擊殺的緊張感,然後閃躲怪物的攻擊;
一邊尋找著怪物攻擊後的破綻,並且加以反擊,
當成功的擊殺魔物後,
那種爽快感成就感真是無可言喻啊! =w=


嗯......上面都是文字一大堆,
我想應該已經有人看的昏昏了吧!
接下來就用簡單的圖解來表現一下我個人在玩的感覺,
希望看完後能有更多的人能體會到這箇中的樂趣。 =..=+
(圖片取自Youtube上的影片)



當第一次見到遊戲裡的這些魔物的時候,
一定會被他們威武的外觀給震懾住。 =w=

↓強大的魔物 轟龍 提加雷克斯






















↓強大的魔物!?? =.=a





剛開始可能會被殺的天昏地暗哭爹喊娘的,
不過當你熟悉了他的攻擊方式後,
情況就不一樣了。

當怪物攻擊過來時,在我的眼裡,
哼哼.....不過就是做些無謂的抵抗罷了! = =+
(無謂的抵抗GOOD) =..=+

↓無謂的抵抗






















↓無謂的抵抗!??





怪物做了許多的無謂抵抗後..........接著就被殺。 = =+

↓被打倒了























↓被打倒了!??





當打倒了敵人之後,
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剝取戰利品了,
蒐集這些怪物身上的戰利品,
可以做出更強的武器和防具,
然後去挑戰更強的魔物。 =w=

↓剝取,獲得轟龍之鱗























↓剝取,獲得......!???





不過,某些材料的取得機率很低,
這時候就可以用另外一種打倒魔物的方式來提高取得的機率,
那就是----捕獲

↓捕獲示意圖

























↓捕獲!????





不過要補獲魔物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必須要滿足下面這些條件:


1.讓魔物處於頻死狀態





















↓頻死狀態???? ~"~a






2.要讓魔物中陷阱動彈不得




















↓動彈不得!??






3.接著用捕獲用麻痺球或是麻痺彈攻擊牠,就大功告成。





















↓麻痺中!???





反覆的挑戰魔物們,
一方面鍛鍊自己的技術,
一方面收集許許多多的素材。






















↓許許多多的素材!????








就可以製作更高等、更強大的裝備






















↓更強大的裝備!???







來挑戰更強大的魔物。






















↓更強大的魔物!???

(本之魔物出處,請參考了承的原點這篇文章。)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
是否覺的魔物獵人是塊很讚的遊戲呢?
如果你有PSP的話,
一定要趕快弄一片來玩玩看的啊! =w=
(其實寫這篇只是俺想找人連線啊! Q.Q)

======
寫到這句才想起來,
我好像忘了提魔物有連線功能, =w=
這也就是為啥地下街會被稱為宅男街的原因之一,
因為一到假日,就有很多人坐在那裡連魔物了。 =w=
=======


最後附上2G的OP,
請各位慢慢欣賞。 =w=

↓MHP2G OP


======
題外話,魔物獵人中的怪物都設計的很棒,
尤其有部位破壞系統,
像爪子被破壞後會斷掉,
尾巴被切斷,頭上的長角被打斷....等等,
這樣又更增加了狩獵的真實性啊。 =w=

↓頭部被破壞前


↓破壞後,頭上有個大刀傷




ㄟ.....因為有人抱怨2G的OP不夠嗨,
所以我去找了找2的OP來了!


13 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剛開始看還不覺得有五個宅,四個糟的等級,不過越後面果然越糟糕啊。

而且啊,我對那個糟糕動畫的興趣快超過萌死他和她了...... 都是你害的

(說,那是什麼動畫?)

ps. 本文有兩三個錯字 = =+

93 秉立 提到...

我覺得這個 OP 有點弱耶
看完並沒有熱血的感覺啊

了承 提到...

那糟糕動畫就是號稱H動畫中最實用的經典作品:BibleBlack的續作,
新BibleBlack 啦! =w=

一樣是很實用。 =..=+


嗯嗯,2G的OP說實在的沒什麼氣勢,
其實是因為我找不到2的OP啊!
不然就一起放進來了。 ~"~

匿名 提到...

以前有個漫畫是男主角對女性沒什麼興趣,
在他眼裡,女生長的都像南瓜,
店長剛好相反,
連怪獸都可以看成萌物,
不愧是糟糕大神(拜)
(又升級了?XD")

了承 提到...

不過寫完之後有人跟我說: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寫的更糟糕耶!」



感覺我好像是退步了...... Q口Q

pop 提到...

這樣的捕獲法不行,獵物有一定的機率會脫逃,請參考"龜甲縛"之類的綁法,絕望先生的片頭有部分資料可以參考。更詳細的綁法可以參考[皮繩愉虐邦 技巧全都錄]
http://www.bdsm.com.tw/archives/2005/03/kikkou-shibari/

了承 提到...

真是深藏不漏啊! = =+

匿名 提到...

ㄎㄎ

(單純呼應本月主題XD)

Unknown 提到...

那個op…我還以為是無人島物語

了承 提到...

ㄟ.....這個好像就差的有點遠了 = =

szk’s trivia 提到...

糟糕透了...
可是我喜歡 XD

了承 提到...

感謝支持。 XD

匿名 提到...

那2的OP
好像我PS2的1G裡的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