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周邊] 激糟糕桌上對戰遊戲--女王之刃

我想常常去逛漫畫書店的各位,
應該都曾經有在原文書區看過這個系列的書吧!

女王之刃--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圖例

流浪的巨乳戰士 蕾娜


穿很少的暗殺者 伊乳瑪


巨乳巫女 巴


我當初看到這一排書,
一直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
是畫冊嗎? 又好像不太對,
問別人得到的答案也只是:好像是對戰遊戲....
這種不太明確的答案。

於是經過我長期騎驢以及到處蒐集之料後,
(為什麼要說長期呢?因為我跟驢子說要找女王之刃,
結果出來的是一~~~整票的H同人誌....工具書反而找不太到 =口=)
終於得以得知其內容原來是款.......


















激糟糕的桌上對戰遊戲啊啊啊啊啊!

















呵呵呵呵,這實在是太GOOD了,
接下來就讓我來慢慢的講解吧! =..=


根據女王之刃的日文官方網站表示,
女王之刃的原點是1985年美國NOVA GAMES公司所發售的奇幻風格桌上對戰型遊戲書:失落的世界 (LOST WORLDS)。
這款桌上型遊戲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他在角色扮演的時候加入了視覺的要素。
(這點後面會說明)
而之後由日本Hobby Japan代理重製,
所出版的系列就是這女王之刃,
當然也特別強調兩個系列是可以互相對戰的。

不過這女王之刃系列全是萌系美少女角色
而所謂他的原點"失落的世界"的角色又長的什麼樣子呢?
我看看啊......這失落的世界角色有.......























骷髏戰士啦.......





















山丘巨魔啦..........























獨角獸啦........
好單純的奇幻風格啊 =口=
跟女王之刃差好多......

不過也是有女性角色的啦!
像是這本 木精靈 席爾貝斯托
























嗯.........這是女的對吧........應該沒錯吧! ~"~a

總之,結論是這失落的世界走的可是超正統奇幻風格啊。
[宅文化真是太可怕(GOOD?)了......]


好了,介紹完了起源,
接著來介紹女王之刃的內容吧!

一本書代表著一個角色,
而書裡面大致的內容有:

↓角色資料表


體力=HP,
攻擊數表示一次可給予幾個敵人傷害,
若攻擊數=1在1VS2的場合中,
則每次只對一個角色產生傷害。

戰術跟幸運在日版是沒有用的,
根據女王之刃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
這些數據只有在跟失落的世界角色對戰時才用的到,
有戰術的角色可以在戰鬥中抽戰術卡,
有幸運的角色可以抽幸運卡,
(這個角色特別,戰術跟幸運都有)
不過這種卡只有隨失落的世界角色書附贈...... =口=

下方的表格就是可以選擇的行動,
以及各行動所對應的頁數.....等等的資料。


再來就是書本的內頁了,
這才是全書的重點部份。 =..=

內頁分成幾個部分。



1.主要圖片部分。
2.損傷計算部份,若有此圖示則可以開始計算傷害。
3.下回合給對方的指令部份。
4.依照兩方的行動,尋找對應的頁數部份。


嗯......我前面說這是個激糟糕的遊戲,
現在就讓我還介紹一下他糟糕的部份吧!
像是.........























魔法失敗啦! (噢噢) =..=




















腳部受傷啦! (噢噢噢) =..=+





















身......身體受傷..... (擦鼻血)

不過目前我看過最糟糕的角色,
還是這隻腰上有綁個牛奶瓶的糟糕天使。



當他被攻擊到的時候圖片就會......


























牛....牛奶真是太GOOD了! (緊急輸血中)

我看應該在書上著明:有心臟病及高血壓患者請勿遊玩 才對! =..=


在了解他是本這麼糟糕有趣的桌上遊戲書之後,
再加上在國際書展中看到他最近出的這隻新角色...........





















萌英單中的魔法少女茵可啊啊啊啊啊! @口@
激起了我想去買來玩玩看的興趣。 =..=

========
先PS一下好了,茵可這個系列是クイーンズゲイト
目前出了兩隻.......感覺上好像女王之刃是走好身材路線,
這個系列是走蘿莉路線的感覺...... =口=a
========

但是當我去官方網站看規則的時候,
卻澆了我一大盆的冷水.......
請聽我慢慢道來! Q.Q


根據女王之刃對戰規則,
首先兩方要各準備一本角色書,
將書中所附的角色資料取出後,
接下來...........

















將你的角色書跟對方的交換.......

















不要啊~~~~~~~~~我會買這隻角色當然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很萌啊!
現在居然要把我的書跟對方的交換,
這真是天大的打擊啊........

理由我前面有稍微提到過,
因為這是有加入"視覺"要素的角色扮演書,
所以你在書上看到的就是敵人現在的樣子,
也就是說當你跟糟糕天使對戰而成功砍傷對方的話,
就會有很GOOD的牛奶圖出現了。 =..=+

不過每個人的守備範圍不同,
就算我成功砍傷對方角色,
但是出來的是這種圖的話.......




















我也嗨不起來啊...... Q口Q

就是因為這點,所以我對買書有遲疑了....... =口=

不過有本書就完全沒關係了,
那就是........




















骷髏戰士 = =+
我真的滿想要這本的說。 XD


看完今天的介紹,
我想各位下次去書店的時候就不會不知道這是啥了! =w=

另外問問看! 有沒有人想要玩玩看的啊! =..=+
不過要買一點的角色我才跟他玩歐! =..=+++

順帶一提,俺想買的是這隻。 =w=



帶你去冥土(發音:妹斗)的妹抖 =w=+

============================
與本篇相關文章
[周邊] 女王之刃基礎規則解說
[周邊] 女王之刃+女王之門角色欣賞
[周邊] 女王之刃+女王之門角色欣賞Ⅱ
[周邊] 如何購買女王之刃書籍


[遊戲特報] 女王之刃---渾沌螺旋

23 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ed2k 的連結還在嗎?? (= +)


在書店看過這系列書
雖然我不是妹斗控
不過這系列書只有冥土妹斗這個角色比較合我的萌味口啊~!

了承 提到...

你只要一本的話俺傳給你就好啦! =w=

如果照我想要的排的話嘛!
1.冥土妹抖
2.武者巫女
3.牙之暗殺者
4.鋼鐵姬&萌英單 =w=

大概這幾支我比較喜歡,
當然啦!沒有一支比的上骷髏戰士的啦!
一w一

了承 提到...

糟糕天使也不錯啦! 忘了排進去 =w=


不過今天經過地下街,
有看到一家在賣一本500元,
他一本定價日幣1500,
賣500我覺得還不錯說!
重點是有冥土妹抖 =..=+++

要買的快去吧! =w=

了承 提到...

搞錯了,
原來クイーンズゲイト加入的都是動漫角色,
第三隻好像是侍魂的角色......

所以女王之刃是原創系的囉! =w=

匿名 提到...

我想問一下,台北地下街1本500的話有限制年齡嗎?我稍微看了一下規則,這是一本書?如果不拿來玩的話可以當畫冊嗎=..=..

了承 提到...

限制年齡是所謂的限制購買年齡嗎??
這我想應該不用擔心吧!
女王系列的圖都沒有露點啊! = =+


另外不拿來玩的的話的確是可以當成畫冊的,
不過這樣就少了點樂趣,
有點可惜! =w=

匿名 提到...

那麼除了女王之刃以外地下街有再賣女王之門嗎?(我對伊呂波很感興趣不知道為什麼!?)決定入手巫女跟伊呂波..(>//<..),我之前在
YAHO0拍賣看到武者巫女繪卷,那
個就是畫冊吧?(乾脆入手這個= =
不知道地下街有沒有賣- -..)

了承 提到...

地下街確實有在賣女王之門的角色,
不過伊呂波有沒有現貨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


武者巫女繪卷,
這本要算是畫冊也是可以,
不過它其實應該算是廣播劇。

裡面有一張廣播劇的CD,
那本書是讓你邊聽邊看書來體會他的劇情的,
所以如果要從拍賣上買的話,
要記得確認裡面是不是有附CD歐!

匿名 提到...

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請問一本大概多厚?準備前往地下街買=w=..

了承 提到...

不會很大一本啦!

根據亞馬遜的資料是
26 x 18.6 x 1.4 cm
這樣,也就是說厚度只有1.4公分。

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 提到...

如果想更加了解女王之刃書本格鬥遊戲的規則,歡迎參觀小弟主持的部落格:http://queensblade.blogspot.com/

另外小弟亦在FACEBOOK設立了QUEEN'S BLADE群組,若果想找同好的話歡迎到此一聚。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35752404432

了承兄,真不好意思,看到這裡有同好,不禁宣傳了一下XD(剛剛的回應有瘕疵,所以刪掉了)

了承 提到...

噢噢,好詳細的招式分析啊! @o@+

大大的文章對對戰的幫助很大啊! =w=

匿名 提到...

剛剛有看到格邊捲軸的PVC介紹

黑初音不等於初音

黑初音=黑岩or BRS娘

兩者是完全不同的腳色

黑岩是原創腳色

初音只是做她的MV而已 非同一人噢

了承 提到...

嗯嗯,其實這點我有在那邊稍微提了一下!

黑初音這個詞只是為跟不知道初音的人簡單的解釋一下才發明的!請不要太在意! \~/=w=


不過我沒想到真的有人會看產品介紹那部分啊!有點感動! Q.Q

匿名 提到...

那ㄍ 我想問一下你女王之刃有買女王之門系列ㄉㄇ

匿名 提到...

如果有脈我想問你一下裡面的一些指令(看不懂

了承 提到...

請問吧! 不過其實有些規則我也看不太懂就是了! ~"~a

匿名 提到...

那我就問了
其實我目前只買了兩本
就是女王之門的不知火舞
以及艾利絲
為了這個我還去學五十音
我目前比較疑惑的是
不知火舞當中的某幾頁
不知道你有沒有買
可以跟你要msn嗎
這樣討論比較方便><

了承 提到...

嗯.....這兩本我都沒買耶! ~"~

匿名 提到...

我有加你MSN了
不知你有沒有到><

Lotus 提到...

我對女王之刃不太認識 原來是桌上型遊戲(?)
甚麼意思阿
意思是要買"角色書"然後跟其他人用"書"對戰?
唉唷 感覺好複雜
女王之刃好像又有很多系列?
..之門?
有沒有甚麼出版物有介紹從頭到尾的劇情阿譬如小說 漫畫 動畫(我知道有動畫但不知道故事內容是不是符合原作)

了承 提到...

桌上型遊戲,簡單的來說就像是大富翁之類的遊戲,可以讓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消磨時間的東西。

其實規則不會很複雜,玩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了。
女王有兩個系列,原創角色是女王之刃,女王之門除了第一隻開門的艾莉絲是原創角色以外,其餘都是ACG裡面的角色。

另外劇情介紹方面,原本這個只是個單純的對戰遊戲,並沒有設定太複雜的劇情,直到角色出的多了以後才開始慢慢補完,所以劇情可以不用太去在意。
中文版目前有漫畫以及小說可以看,動畫版第一部的DVD也在台灣上市了,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