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紀念] 龍與地下城創始者--蓋瑞.蓋加斯

知名桌上角色演遊戲龍與地下城的創始者--蓋瑞.蓋加斯(Gary Gygax),
於三月四日在自己家中去世了,享年69歲。
(不過我是昨天朋友跟我說我才知道這消息的) 囧

嗯......雖然我跟他不太熟,
不過我卻非常喜歡龍與地下城這個TRPG,
它在大學時代一直陪著我。
(簡單的說,就是唸大學時候一直開團開團開團這樣) 一w一

龍與地下城(簡稱D&D),他的許多設定都對後來的RPG遊戲有著深遠的影響,
舉凡等級、經驗值、HP、職業、技能、武器強化.....等等在現在RPG稀鬆可見的眾多要素,
在D&D中都有最基礎的雛型在,
所以若說蓋瑞.蓋加斯是RPG遊戲之父的話也不為過就是了。

唉!寫到這又想起都出第一次接觸TRPG的事情了,
對我這種玩慣電視遊樂器的人來說,
本來還在想TPRG這種用幾本規則書,
幾張角色紙,幾個骰子來玩的東西到底有啥好玩的?

不過玩了才知道,
就因為他只有幾張紙,
所以才可以如此的天馬行空,
可以扮演著千奇百怪的角色,
進行著精采絕倫(當然亂七八糟的時候比較多 =w=)的冒險,
是個非常有意思的遊戲。 =w=


看了看在我書櫃上那本被我翻到快爛掉的玩家手冊,
裡面還夾著一張快要破掉的角色紙......"武僧 王小明",
這個我的縮影,陪伴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
也讓我認識了不少朋友,
是個充滿了回憶的東西呢! (遠目)


最後,我對於帶給人們歡樂的蓋瑞.蓋加斯先生致上最高的敬意,
也希望我在久遠的將來到天堂去的時候,
能夠玩到有趣的遊戲啊! =w=
(嗯....我應該去的了天堂吧!因為我是個大好人啊!) =w=


=============
網路相關文章:

《龍與地下城》創造者逝世 永遠不滅的經典傳奇

你一定要知道的十種由《龍與地下城》發展而來的概念

今天,全世界都不擲骰子
這篇文章的標題看了真的讓人有點酸酸的感覺,
不了解的人看了可能覺得沒什麼,
不過對我們這種對骰子有種特殊感情的人,
看了真的會認人感慨萬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