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記事] 今天去做了一件很久沒做的事.....

雖然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俺想讓大家依照以下的提示猜猜看我是去做了什麼。 = =+


提示:

















1.那根硬硬的東西進去....

















2.然後會有紅紅的東西流出來.....
















3.再來就要一直動一直動....















4.剛開始有點痛但是一直動一直動後會有點爽.....
















嗯.....我想思想相當純潔的各位應該都猜到了吧!
沒錯.....我今天就是去..................
















捐血啦! =..=+
















為什麼會跑去捐血嘞?
其實是因為今天本來拿了錢要去買瀨戶花嫁DVD第一片的限定版的,
不過跑去之前地下街看到的店,
發現居然都賣完了.......
然後跑去西門町的ㄚ你妹特黑踢萌萌萬年通通找不到.....

於是俺便開始禱告:「神啊!如果你讓我買到的話,我就去捐血啊!」 Q口Q
(至於我為什麼會想到捐血.......這我也很想知道) ~"~a
結果最後在K末被我找到了............
所以為了說話算話,就只好跑去囉! =w=


照例是跑去捷運台北車站那裡的捐血站,
一到那邊就發現......外面在填資料的人還真是多啊! @.@
進去裡面,義工看見我就問:「先生,請問是捐血嗎?」
我「嗯」了一下之後,他就............

















抽了一張號碼牌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現在捐血也熱門到要抽號碼了啊! =.=a
看了一下,等待人數6.............


總之,把身份證給了他之後,
過了一會義工就拿了張表格給我填,
因為我之前有在台北捐過血,
所以詳細資料只要核對一下就好了,
主要還是要回答表格上的一些問題,
像是:
Q:請問您是否懷疑自己有染上愛滋病?
(然後俺就勾否......像是此類對於遺傳性疾病或是個人病史的問題。)

還有問題像是....
Q:請問您一年之中是否有超過一位的性伴侶?
哼哼哼哼......開什麼玩笑,
俺可是將來要拍電影的人,
怎麼可能會有超過一位的性伴侶呢! =..=+

啥?你問我要拍什麼片啊?
ㄎㄎㄎ......那當然就是........

















40處男第二部啦!........

















(好空虛歐.......突然不太想寫了!) Qrz



咳咳..........整理了一下心情再繼續,
輪到我的時候,
護士會再一次問你一些關於重大疾病的問題,
然後幫你記錄血壓,
再來就會拿個小東西在你的無名指上刺一下,
擠個一滴血出來,然後把血滴進某溶液中做檢測。
(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這是在測啥) ~"~a


再來就是坐到那大大的、
感覺好像沒有按摩功能的按摩椅上準備抽血了。


相信抽過血的人都會知道吧!
護士會先在你的上臂綁上好像橡皮筋的東西,
然後叫你用力握拳,幫助你暴青筋這樣,
然後就開始在青筋的附近消毒。

=========
雖然捐血是自願的,
不過每次護士在幫我的手臂消毒的時候,
我總是很想奪門而出,
大喊:「我還是做不到啊啊啊啊啊!」....... Q口Q
=========

接著護士就把那根又粗又大的針頭拿出來,
喊了聲「吸氣」之後就把它插進去了。 Q口Q
嗚.....真的好痛啊! Q.Q
而且為了要加快捐血的速度,
手還要不停的握拳=>放鬆=>再握拳.......


這樣就更難過了啦! Q口Q



(不過過了一陣子會舒服一點點是真的!) =w=


在捐血的時候,護士會給你一張單子,
叫做良心回電之類的,
就是如果你捐完之後,
如果懷疑自己的血可能會害到別人,
就打回去報銷之類的......


捐血完了之後,
就是快樂的用餐時間啦! = =+
可以吃吃餅乾,喝喝飲料之類的,
把自己被A走的東西A點回來這樣。 =w=a



其實捐血對自己的好處多多啦!
而且又可以造福別人,
所以了承在此呼籲:
沒事多捐血,多捐血沒事。
嗯.....似乎有哪裡怪怪的....不過,不重要啦! =w=


========
之前的以血換肉活動沒參加到有點可惜啊! Q口Q
(捐血換牛排折價券這樣) = =+

另外提醒一下捐血比較容易忽略的事項:
1.要帶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
2.前天要早點睡
3.剛吃飽飯請不要去捐
4.生病在吃感冒藥也不要捐
5.喝完酒也不要捐

附上有一些捐血須知的網頁
捐血專欄


這是這次捐血的贈品........
一塊可以ㄠ來ㄠ去的大磁鐵。 =.=a

============

8 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這是一篇中出文。



...「被抽血針筒中出」...



我第一次捐血好像是高中的事
大學也有捐過
不過血液只要曾經有一次不合格
就不能再捐了
所謂不合格不是指有AIDS或傳染病
前一天沒睡好...可能就不及格了

之後要再捐,必須自行提供健康檢查合格證明的樣子 (印象中)

所以我一次不合格,就沒再捐過了...

匿名 提到...

>>其實捐血對自己的好處多多啦!
比如說?

93 秉立 提到...

根據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的網站所示

捐血的好處有兩句

第一句是
「 捐血是件利己利人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

第二句是
「回首頁」

有沒有很虛的感覺??

pop 提到...

我幾乎是每三個月到捐血車報到一次,每年固定捐出1500CC的血,每次捐完之後都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不過最近身體越來越差,已經快達到不能捐血的標準了。

唉!研究生果然是種不健康的生物。

了承 提到...

被捐血針筒中出........

我小時候也有這種經驗。 Q口Q


話說小學時第一次抽血的時候,
抽我的剛好是個菜鳥護士,
技術不是很好,就抽一點,
然後打一點回去(循環).........
超痛苦的! =.=

悲劇的是,過了一會,
居然廣播說我的血沒抽夠。 囧

還好這次是老護士抽,
我才知道.....原來抽血並沒有那麼痛苦啊! Q口Q


不過那種血液不合格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a

了承 提到...

捐血的好處嘛.......!


其實在本文最後那個連結有啊! Qrz


促進新陳代謝,
印象中就是強制身體失血,
然後讓身體造些新的血球來用。
(新的總是比較好嘛!) =w=

而且如果可以捐的人就表示身體狀況能負荷這種情形,
不需要擔心什麼的。

了承 提到...

印象中記得以前跟朋友討論過。

當職業轉成大學生的時候:
體質↓
智力↑

所以轉成菸酒生的話就是:
體質↓↓
智力↑

這樣了吧! =w=




附帶議題,轉成軍人的話會變成:
體質↑↑
智力↓↓↓↓

(這是事實 =口=)

了承 提到...

記得以前有次去捐血,
捐到一半,有位先生走進來捐,
這時護士就對他說:
「○先生,還是捐血小板嗎?」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可以直接捐血小板。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
捐一次血小板平均時間大約要2小時......
而且是先從左手把血流進某機械中,
將血小板分離出來,
然後再把血輸回右手裡面........


我只捐個10分鐘就在那裡哀哀叫了,
一想到要捐個兩小時就真的很佩服那些只捐血小板的人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