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影片] 認識阿宅---御宅族講座

前幾天跟朋友去地下街逛街時,
剛好看到本期法米通的封面人物是"中川翔子",
日本某位很宅的女藝人。 =w=

然後想起來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在某個講解御宅族的節目上,
為了跟我朋友介紹她所以去把這個節目翻了出來,
現在也請大家一起看看吧!
順便了解一下真正的"御宅族"的意思。 = =+


註一下,第一段裡說的「外冷內熱」其實就是現在常說的「傲嬌」。

↓御宅族講座 Ⅰ





↓御宅族講座 Ⅱ


(我還滿想知道剩下的四個種類是什麼的) ~"~



↓御宅族講座 Ⅲ (請小心精神衝擊) = =+



看過上面的影片,
應該對御宅族個觀念有新的認識了吧!
以後不要在把那些每天關在家裡,
過了學齡卻不去工作的人叫做宅男跟腐女了,
這些人應該稱作「尼特族(NEET)」才對。
(歡迎加入NHK這本漫畫的中文版是把尼特翻譯成「家裡蹲」)
(當然也有些尼特窩在家就可以賺大錢,不過這些當然算是少數啦!) =w=


基礎知識就介紹到這裡囉!
咱們下次再見~~~~~~~! (會有下次嗎?) ~"~a

============
其實我自認沒有很宅,
應該說我有很努力的不要讓自己宅下去。
(某朋友跟我說過:「其實你看起來不會很宅...............
















只是一說話就破功了!」) 囧rz


而就因為我沒有很宅,
所以剛好可以..........

















污染那些不宅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
=========
最後附上一些連結:
偽基百科對御宅族的解釋
(偽基雖然對動漫的名詞解釋很詳細,
不過如果是不宅的人去看.......卻有點難懂。) ~"~

中川翔子的部落格
(她有個外號叫做"部落格女王"說) =w=

4 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雜誌封面的她還蠻正的

但影片看起來又覺得蠻普通的(指長相)
一說話就覺得奼到爆炸
感覺她很有當CV的天份啊

pop 提到...

可以上她BLOG看看,常可以看到中川COS的自拍照片。

"宅"在台灣的定義經媒體與網路的轉化,跟日本已經大不相同,真正注重原本意義的原生種可能要慢慢習慣其差異性。畢竟敵眾我寡。

了承 提到...

嗯.....這幾段影片其實滿久的說,
好像是我大學時代的東西,
所以你會覺得還好也是應該啦! =w=

了承 提到...

嗯,新的定義我是覺得還好啦!
只是要用的話應該還是要知道一下正確的意思比較好。

像是不要再對著家裡蹲女性喊"腐女",
這錯的很嚴重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