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飲食] 日式乾拌麵

俗話說的好:「有錢的阿宅寫開箱文,
沒錢的阿宅只好寫開泡麵文..........

然後我剛好就是那個沒錢的,
所以只好寫寫這種文過過癮了............ 囧rz

(嗯?你問這句話是誰說的啊?
哼哼.....那當然就是在下我本人啊.................
....唉!好空虛啊!) Q.Q



嗯哼.....言歸正傳,
今天要介紹的泡麵就是這個↓

一平講 夜店的炒麵(一平ちゃん 夜店の焼そば)


第一次吃到這個是在SEVEN舉辦啥亞洲麵大賞之類的活動,
有賣像是韓國、日本等地的泡麵,
不過當時沒有順便拍下來,
直到昨天晚上跑去SEVEN買宵夜才又看到有賣,
所以就把握機會囉! = =+


剛剛看完了外觀,
現在看看把外皮剝下後的樣子↓

上面很清楚的寫著沖泡的注意事項跟方法等等。


再來就是看看裡面了↓

裡面已經有加了一點蔬菜碎屑,
然後右邊的調理包從上到下依序是:
海苔粉幾乎不辣的微辣美乃滋以及有點酸酸甜甜的炒麵醬


再來就是開始泡麵啦!


這邊先說個題外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有點QQ的口感,
所以一般沖泡時間都不會太長,
像是規定要泡三分鐘的麵,
我大概都是跑個兩分鐘或是一分半左右就開始吃了。

而台灣的某些泡麵,
沖泡時間寫的是三分鐘,
但是如果真的等到三分鐘才開始吃,
那時候麵都已經泡的軟軟爛爛的..........
吃那碗麵對我來說就變成了一場悲劇...... Q口Q

不過話又說回來,若是太早開始吃,
那面裡附加的乾肉塊跟脫水蔬菜則根本還沒泡開,
吃起來會硬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要如何泡出好吃的泡麵,
其實還是需要技巧的。

而不是我在自誇啊!

俺泡麵的技術..............


















可是比泡妞還厲害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不知為啥有種空虛的感覺....... Orz

(其實上面寫這麼長只是為了要講這個梗而已,
俺泡麵也沒有多講究,就全部加進去然後加水而已啦!) =w=a


好了,言歸正傳........ Q.Q

由於是乾拌麵,
所以在熱水沖泡了三分鐘左右之後,
就要把水到掉了。

這時斯開左上角的倒水孔的那部份貼紙然後將水倒出↓

這個倒水孔也設計的非常好,
網狀的設計可以讓人輕易的把水瀝乾,
而且裡面的麵,甚至連蔬菜塊都不會掉出來,
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w=

(不過反觀台灣的某些乾拌麵,
倒水孔只不過是把另外一邊的杯蓋撕開一點點,
到的時候不小心裡面的東西還會掉出來......
這點日本來的就貼心多了!) =w=


再來加入酸酸甜甜的炒麵醬以及根本不辣的微辣美乃滋,
然後將他拌勻,在在上面灑上海苔粉之後就完成了。


(ㄟ..........老實說..........
感覺被我拍的很難吃的樣子........
唉!要是我的拍照等級能跟糟糕等級升的一樣快就好了!) Q.Qa


最後的最後,再配上一罐冰冰涼涼的碧乳就完成了。 = =+



關於吃的心得方面:
麵的口感QQ的,很有嚼勁,
調味料的味道也非常合,
炒麵醬酸酸甜甜的味道不會太重,
然後美乃滋沒有想像中的油,
而且也不會甜<===這點還滿特別的,
配在一起真是恰到好處啊! =w=


想試試看的朋友,
可以去SEVEN找找看,
現在剛好又有什麼亞洲麵大賞之類的,
而這一盒是35元台幣。 =w=

6 則留言:

93 秉立 提到...

你泡妞的技術應該是零分吧?
零之了承啊!!

話說咱泡麵都是用 98°熱水下去沖
兩分半就開始吃了說

還有這麵為什麼可拍成好像噴之類的東西
尤其是撒上海苔粉之後........

了承 提到...

零之了承.....這稱號好熟悉啊!
那我想要正妹都我的使魔。 =..=++


我想大概是光源不足吧!
房間暗暗的......
然後再加上炒麵醬全加下去,
整陀麵就有點黑,
最後在灑上海苔粉......








食慾全消這樣? =w=a

pop 提到...

了承從抽屜裡拿出某樣東西,是鞭子。

「主、主人?」使魔不知所措的驚叫。

了承用鞭子啪地一聲抽打地板。

「不接受主人教誨的使魔,就該施予課程才行,到、到目前為止,我實在太天真了!」

於是夜晚的調教無情的展開了...

以上節錄自《零的了承》

了承 提到...

了承從抽屜裡拿出某樣東西,是鞭子。

「主、主人?」使魔不知所措的驚叫。

了承用鞭子啪地一聲抽打地板然後說:

「抽.....抽我!(愛心)」 =..=+

於是夜晚的調教無情的展開了...

以上節錄自《零之了承‧糟糕篇》





如果是這樣那誰要看啊! (翻桌) =w=+

匿名 提到...

>>(不過反觀台灣的某些乾拌麵,
倒水孔只不過是把另外一邊的杯蓋撕開一點點,
到的時候不小心裡面的東西還會掉出來......
這點日本來的就貼心多了!) =w=
----------------------------------
台灣的價錢比較貼心?

>>唉!要是我的拍照等級能跟糟糕等級升的一樣快就好了!) Q.Qa
----------------------------------
你需要的是PhotoshopXD"

了承 提到...

價錢好像也沒貼心到哪去......

印象中也是30幾塊的樣子! ~"~